星月輝映的土耳其緣起不滅


 


    大學時代,世界歷史老師因著某某慈善團體的救援?參訪?來到土耳其,也許老師正因是歷史老師,帶著他敏銳的觀察角度,以他古老的靈魂(老師原諒我喔!)來探訪這文明古國。


 


    娓娓訴說著土耳其與我漢民族的淵源,是大漢天子心頭的憂煩匈奴人,是大唐天可汗的隱憂突厥人,是被成吉思汗一打打到歐洲去的黃禍,從此落腳安納托利亞。


 


    老師特別提起這裏蘊藏的文明,正是歷史課本上著墨不多的拜占庭文明,值得探索。伊斯坦堡正是昔日的拜占庭、君士坦丁堡,是如何的美麗耀眼,老師希望未來如有機會,可以藉著旅遊活動來吸收歷史的養分。


 


    就這樣悄悄的、悄悄的,一顆小小的神奇種子便種在我的記憶心田,等待成長茁壯的一天,喜愛旅遊趴趴go的我,期望有天能拜訪這神秘的拜占庭帝國、鄂圖曼土耳其。


 


    這麼多年下來走了一些地方,心中仍然沒忘了當年的想望,找資料、看旅遊、在Anyway旅遊網上神遊其間,又發現希臘與土耳其有輪船互航,一次可玩兩個國家,對於我這種適合便宜又大碗的大嬸性格,真是有給她加分喔!希臘、土耳其也都有泛愛琴海文明的石頭,正是我喜愛的古蹟風,可以彌補大學沒有去念考古的遺憾(真是頭殼壞掉,還好沒去念)。希臘的俊男美女與碧海藍天,正是擁有神奇魔力的大磁鐵,是視覺上極高的附加價值。


 


    沒想到醞釀至可以成行的地步,卻遇上了國際災難瘟疫──SARS,只好一切計畫暫緩,這一緩又是多年後,期間跑去念了個學位。(竟然發現,對我而言,還有比旅遊更重要的事──讀書;又發現人生中還有太多美好的事物,不必跟自己過不去,做學問,念博士班,嗯!謝謝再聯絡!)


 


     希土之旅變成了我論文口試後最大的想望,因有做好計畫旅遊的個性,去年暑假是犒賞寶貝的『香港迪士尼之旅』,感謝他們在不盡責的父母忙著讀書寫論文的期間,這麼的配合(實話是拿迪士尼當誘餌)。今年則是不想再找藉口托下去了!渴望看見擁有千年歷史建築的石頭遺跡與藍天碧海,已快過了那個極大值,說什麼也要一闖天涯。三人行中的旅伴一人,在最後決定落跑,這時已來不及自助旅行啦!最後不得已看開了不在做希土自由行的白日夢,退而求其次去跟團,又參考市面上希土團的景點,有很大的部份遺漏了我想要的,再退一步只走土耳其會簡單的多,只好在心中再次吶喊希臘~~明年等著我唷!


 


    另外一提:旅遊期間曾在領隊的筆電上看到土耳其的旅遊短片(應該是土耳其旅遊局拍的),音樂性與觀光娛樂性,拍攝手法個人是蠻喜歡的啦希望能找到影片PO上來


 


http://www.etmall.com.tw/ProductDetail.aspx?ProductSKU=569863


 


http://video.yahoo.com/playlist/100331324


 


 


 


 


附帶土航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掰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