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80816_144621_1_p

 

 

 

來去寧杭—鄞州耍廢之旅

~~Day7(2018-8-16)

Part3~颱風侵襲中的西湖

&動車停駛驚魂記

 

 

 

 

由武林門搭地鐵回到龍翔橋站

突然下了好大的大雨

臨時決定

要媽媽先去吃來自毛澤東故鄉的黑色臭豆腐

順便略作休息

不要跟著我跑來跑去

由我撐著不堪一擊的小雨傘

回華僑飯店拉行李到小吃店接媽媽

再進入地鐵站

 

 

 

 

P_20180816_144525_1_p

湖濱路上一眼望去的西湖

為這些遠道來的遊客

道一聲嘆息

 

 

 

 

P_20180816_144607_1_p

感覺湖水都要倒出來了似的

 

 

 

 

P_20180816_144621_1_p

水色與天光雲影共一色

茫茫一片何所似

 

 

 

是說

這杭州西湖十景

蘇堤春曉

曲院風荷

平胡秋月

斷橋殘雪

花港觀魚

南屏晚鐘

雙峰插雲

雷峰夕照

三潭印月

柳浪聞鶯

我究竟看了幾個

好像一個有沒有

 

 

 

想要環湖一圈

究竟繞了多少

好像有只有最多四分之一左右

徒呼負負

下次再來吧

 

 

 

 

 

 

沒有時間賞景了

由華僑飯店領出行李

便急忙忙得快步拉著行李

往小食店一路奔去

還好距離飯店和地鐵站都不遠

這段時間雨正下的大著呢

到了小食店

接了媽媽

趕往龍翔橋地鐵站

小食店距離地鐵站只有1~2分鐘的距離

雨傘給媽媽撐著

我冒雨拉著行李箱快跑

進入龍翔橋地鐵站

買了票

這時有位小姐

她說她是某市的老師

來到此地參加一個研習

不知研習地點

特向我問路

我心想我有這麼像杭州本地人嗎

哈哈哈

需要向人問路的我竟然被人問路

外地人的我有不好聲張我是外地人

只好謙虛的說

不好意思我也是外地人

我也有不知道呢

請她問問其他人的當地人

比較好

 

 

 

過了安檢

搭上車

坐了六站

車行來到火車東站

下車後

約15:20

先把媽媽安頓在某一處

讓膝關節不好的媽媽

不要在偌大的杭州東站

跟著我到處亂跑

像個無頭蒼蠅

先到杭州東站候車層的人工售票窗口

辨理退票手續

退票的款項直接退到弟媳的帳戶

(當時是用弟媳的手機訂票付款的)

接下來詢問站務人員

是否有回到寧波的當日班次車票

若是有站票也沒有關係的

站務人員回答沒有

當日車次都停駛了

我又向站務人員拜託

我說

我是使用台胞證的

第一次來杭州玩

今天一定要回到寧波

碰到因颱風所有車次都停駛

也不知道該麼辦

是否可以幫我再查查看

有無車票

好心的站務人員

又再幫我查了一次

發現唯一回寧波的車次

還有一個座位

站務人員說

"但你們有二位

這個也不行"

站務人員看我那個狼狽又不知該怎麼辦的樣子

便說

"要不然你們去客運中心試試看

看看大巴有無停駛"

因為後面還排著很多人

我便謝過站務人員

不敢佔用太多時間

 

 

 

拉著行李箱

帶著行動不那麼利索的老媽媽

又再次回到一樓大廳層

整個大廳層比一個溜冰場還要大

四處搜尋服務處

雙眼啟動雷達

掃到公安(大陸的警察杯杯)就站在那兒

前一套說詞又再拿出來說了一遍

重點是

請問公安我要去哪裡搭大巴

公安很和氣地搞清了我的狀況

告訴我要下樓搭地鐵

搭到九堡站

一出站門就是客運中心

謝過公安

帶著媽媽

一路下樓

在搭地鐵到九堡站

一出站便跟著人群來到客運中心

 

 

 

我的動作迅速

眼神利索

專注度超群

因為無法再浪費時間啦

不知何時才能回到寧波弟弟家呢

 

 

 

這客運中心雖不比杭州東站大

但也不小

尤其是第一次來

完全不知售票窗口在那兒

還好我全身神經細胞全開

在動作迅速下

沒有浪費一絲一毫的路徑

很快的便來到二樓的售票廳

好幾個售票窗口排著滿滿的人潮

不管三七二十一

先排隊再說

一邊排著隊

一邊眼睛專注的看著售票窗口上方

不停跳動著的車次

出發站與到達站

票價與車型

重點是備註區會寫著票有無售罄

各種車型

由杭州到各地

看到神經緊張的我

眼睛已然快脫窗

一顆心臟怦怦跳

排著隊不一定買得到票呀

 

 

 

尤其因為颱風造成杭州東站

絕大部分班次的停駛

此時客運中心

不停的湧入買票的人潮

竟然還有人不停的插隊

在那裏(大陸)

可以看得出常常有這樣的行為

我們母女倆出門在外

人生地不熟

對這樣的事

只能徒呼負負

 

 

 

票務人員原本沒有說什麼

但一群人插隊的情況嚴重到

排隊的大陸人也有意見了

這一群插隊的人散了後

快輪到我買票了

又來了一位大媽帶著孫子

(不遠處還有個老爺子)

巴拉巴拉的來要求插隊

票務人員說要問過排我前面的這位小姐

小姐好心的先讓大媽買票

我這位外地人

也只能讓這位大媽巴拉巴拉的插隊買票

內心戲不停地上演

好怕我要搭的車次

因為這麼多個插隊的人

買了我可以搭的車次

讓我流落杭州街頭怎麼辦

(內心小宇宙不停的在演戲)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

因為跳動的車次看不出有我可以搭的

我只能對著票務人員說

到寧波的車票二張

票務人員還問我要不要保險

(啥還有保險  有差嗎)

"要"

(斬釘截鐵的說)

不管了

有保險總是好的

雖然票價比較貴

只要有票回到寧波就好

這是當下的期望

終於在16:00買到了

16:35由杭州開往寧波的車票

付了車票錢

(一人是RMB68元)

遠比我們退票的那張車票貴

拿到車票

當下心裡才踏實了些

尤其是沒多久就要發車了

嘔耶

太高興了

座位還是一號和二號

原來是開往寧波的加班車

只能說我運氣太好了

 

 

 

另外

自從在公交車上接過弟弟的電話後

我的手機就沒電了

只怪自己昨天晚上沒有充電

也沒有帶備用電池

因此除了我們沒有手機可用外

對弟弟而言

我們是失聯狀態

(架恐怖)

 

 

 

在二樓買好的票

續往一樓候車大廳走

找到了我們上車的閘門口

讓媽媽先去排隊

我在候車大廳中央有發現

手機充電區

滿滿的人兒在充電

也有不少的人兒等著充電

我便是那其中一枚

雖然沒多久我就要上車了

但加減沖電

有了電力

才能向弟弟報平安

 

 

 

不久來了個年輕人

拿出個"充電吧"什麼的

要一人讓出一個插座

給他插入充電

大家再插在他的充電吧上充電

好神的東西呀

我便是插在年輕人的充電吧上充電的

只可惜沒多久

媽媽呼喚我該去排隊了

我沖的電力

連開機都有問題

只好哀怨地離開

 

 

 

上車入座後

問了坐在我正前方的"師傅"(大陸稱呼司機的用語)

車上有充電插孔嗎

師傅回答

"有呀"

開心啦

但找了個半天沒找到

因為不是在台灣慣有的座位兩邊

媽媽問了師傅

師傅回答

"在你座位下方呀"

九十度鞠躬往下一瞧

真的看到了USB的充電插孔

一插上後

我的心又安了一些

 

 

 

媽媽又問師傅

大概要多久才會到寧波呢

是在寧波那兒下車呢

師傅回答

"大概2個小時吧"

"會在寧波南站停車

讓大夥下車"

內心小宇宙又再盤算

還有一大段時間

才會到寧波

但比我原先以為三更半夜才會回到寧波好多了

趕緊抓緊時間補眠休息

今天的驚魂已讓我死了不少細胞

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也吩咐媽媽趕緊的休息小憩一翻

 

 

 

睡了一覺醒來後

手機已有了電力

立馬打了電話給弟弟報平安

告訴弟弟我們搭大巴今晚回寧波

在18:40

大巴終於抵達寧波南站地下層

帶著媽媽

領出行李箱

往一樓走

有看到計程車

但我不敢搭

想說先到一樓再找計程車

結果

地下樓層繞了好大一圈

終於上了一樓

一樓又繞了好大一圈

就是找不到可以叫計程車的地方

(這是個很偏僻的地方嗎)

(車呢 車子都到哪去了)

我被媽媽罵到快臭頭了

害她不停地走路

因為怕遇上壞人

(或被盯上)

能不問路人就儘量不問路人的

總之

最後如何搭上計程車的

我也忘了

只知道

最後搭上計程車

秀出手機上弟弟家樓下那家飯店的地圖

讓人以為是要住飯店

(是有必要小心成這樣嗎)

(壓力特大)

終於在19:35平安地回到弟弟家

趁著弟媳叫外賣當晚餐

我趕緊著洗澡

減輕渾身特大的壓力

明天開始到回台灣前

可以過過2天安生的日子了

誰知這2天安生的日子

竟是天天耍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掰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