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TzNqy2

 

 

 

漂洋過海來看妳~~ 

日本神奈川訪友耍廢趣

~~Day2(2016-06-08)

Part2~~居酒屋

 

 

 

等待愛乾淨的Lily打掃完廚房後

我們決定出門走走

搭電車來到東京世田谷區的"二子玉川"

出了車站

前方就是高島屋

六月時節還不是折扣季

逛起來一點都不給力

完全引不起購物的興趣

倒是六月是日本的梅雨季

賣傘的攤位有不錯的折扣

但台灣的傘就很不錯了

不用買到日本去

就這樣在車站附近的百貨

走走逛逛

 

 

 

這時Lily決定給我一個驚喜

"要帶我上道地的日本居酒屋"

我們又搭上電車

來到神奈川縣川崎市的"溝の口"

其實這裡只距離"二子玉川"約三站的距離

我們先在"溝の口"車站附近走逛一圈

了解一些當地生態

嗯   就是一個當地人吃吃燒烤

喝喝小酒的好所在

 

 

 

 

 

/tmp/phpTzNqy2

下午三點準備開門做生意的商家

這家正是我們光臨的店家

"大眾酒場 玉井"

Lily跟日本老公來過多次

知道哪些是必點好料

這家還有二樓喔

 

 

 

 

 

/tmp/phpRE8nUf

前方啤酒塑膠框架起的桌台

是立食享用區

(就是站著吃 所以我無法使用座位區這個字眼)

瞧 立食區的頭杯啤酒只要日幣100元呢

 

 

 

 

 

/tmp/phpihhrUb

超Local的燒烤店

很有庶民風情

掛出的菜單價格也是相當親民

 

 

 

 

 

真是相當野趣的在地經驗

這麼多次的日本自由行

(不下十來次)

從未到過當地的居酒屋喝酒或用餐

因為我的日本自由行

不是獨身女子一人

就是攜老扶幼

(老的上七十歲 小的才十多歲)

一群女子也不適合這種場合

旅遊尤其應以安全為重

居酒屋自是我從妙齡女到大嬸

不敢進入的禁地

尤其年輕時

日本社會風氣也不是現在開化

(起碼也是二十年前的時代)

男子漢會去的場所

沒有男人帶領

女人基本上是不會踏入的

(會被用異樣的眼光對待)

 

 

 

 

 

/tmp/phpsUULSS

 我的梅子沙瓦和小菜蓮根拌芝麻

 

 

 

 

 

/tmp/phpjcBGuw

為了避開Lily

照片都糊了

Lily喝的是葡萄柚沙瓦

她酒量欠佳

才一杯沙瓦就不行了

有些微醺

臉全紅了

桌上是Lily點的關東煮

 

 

 

 

 

/tmp/phpasiAUf

 Lily說這道菜是"玉井"(店名)名物喔

果真好吃

菜名叫『金運つくね』

(一串150円)

盤中的二串只要250

然後

邊吃邊喝邊聊

上的燒烤直接下肚

也忘了要拍照

好吧

就隨興些

今天的雙人晚餐

共花了我日幣二千元

 

 

 

 

 

/tmp/phpuLPx9b

玉井一樓的內裝

有吧檯區  座位區  立食區  還有小包廂

有趣的是紅色凳椅

中間是中空的喔

地上的菜籃是給人客放公事包的

價格實惠又美味的居酒屋店家

裝潢自是不能與"和民"等級的居酒屋相比

 

 

 

 

 

感謝Lily帶我體驗這種滿溢昭和風情的庶民文化

我們是當日玉井開店的第二組客人

第一組客人也是二位日本婦女

Lily說良家婦女

會趁著男士下班入場前跑來大快朵頤

果不其然

喝了沙瓦微醺後的Lily想睡覺

我們準備離開店家時

發現周圍的日本男子

時不時對我們行注目禮

還是兩個說中文的嬌小女子歪果仁

 

 

 

 

 

/tmp/phprYV0pm

這是一家立食燒烤店

一支日幣90元

姑娘我也好想嘗鮮呀

但好怕被這

清一色的"歐都扣"(男子)

清一色的"沙拉利罵"(上班族)

轟出來

還是算了

最後

小女子怕死

還是遠遠的 糊糊的拍張照

過過乾癮吧

 

 

 

 

 

/tmp/php2C4YOE

車站周邊除了那種充滿"昭和感"

燒烤店 居酒屋 立食店家外

還有吃炭火小火鍋的店超有趣的

(但沒圖沒真相 因為不敢亂拍)

也有如照片上的比較高級的海鮮居酒屋

前方一點的是炸串店

天呀 口水又流滿地了

 

 

 

 

 

/tmp/phpKhUQtA

還有中華料理喔

 

 

 

 

離開店家後 四處走走

精神又來了

回到宮崎台後

Lily帶我走逛宮崎台四周

認識一下當地周邊環境

之後洗完澡 準備睡覺

我睡書房

Lily拿出之前她招待大姑來住時

準備的地板床

睡起來相當舒服呢

真是快了的一天

 

 

 

 

 

 

 

 

 

arrow
arrow

    假掰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